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涉煤消费在行动:阳泉市煤企喜迎及时雨

2014年06月25日05:30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涉煤消费在行动:阳泉市煤企喜迎及时雨

  认为当下减轻煤企负担长远促进煤业转型

  本报讯 (记者 白雪峰)省政府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安排部署全省清理规范涉煤收费,在煤城阳泉成为众多煤企热议的话题。大家认为,取消、取缔、降低、规范等清理规范涉煤收费项目的措施,让煤炭行业轻税薄赋,顺利度过当前经营困局的同时,从长远看也将促进煤炭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燕龛煤矿董事长王银祥为企业算了一笔账:燕龛煤矿全年产能240万吨,两轮改革全部到位后,吨煤减负可达14.3元,企业全年直接减少开支3400多万元。“此次重拳清理涉煤收费,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将很好地重整企业的信心。”

  围绕为煤炭企业减负,阳泉市近日下发文件,对完善煤炭经销体制、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做出规定。从5月中旬起,阳泉市出省洗精煤及洗块产品经销费用最高不超过每吨15元,出省原煤经销费用最高不超过每吨10元,省内煤炭经销费用最高不超过每吨1元,市内煤炭产品实行煤炭企业与终端用户直接对接,取消中间费用。禁止强制收取运输车辆挂靠、管理费。

  政策利好带来“及时雨”。阳泉煤企纷纷表示,此次涉煤收费清理规范工作,又一次吹响全省深化煤炭管理体制改革的号角。作为企业,要紧紧抓住政策利好的机遇,依托技术创新,加快企业现代化建设步伐,从而推动阳泉的转型跨越新发展。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