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生鲜档口可获2.4万补贴

2014年06月24日08: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生鲜档口可获2.4万补贴

  在8月31日前按标准完成原活禽档口升级改造,可获一次性的升级改造补贴。梁文祥 谢锡权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 实习生/刘晓宇)6月23日,广州市物价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了家禽生鲜上市终端销售财政补贴。对广州试点区内纳入试点的肉菜(农贸)市场,每个档口按标准完成原活禽档口升级改造的,一共可获得补贴2.4万元。

  根据该通知,对试点区内纳入试点的87个肉菜(农贸)市场,其中越秀区全区52个、荔湾区(芳村片区和桥中街除外)27个、天河区珠江新城4个、番禺区大学城4个,在8月31日前按标准完成原活禽档口升级改造的,通过以奖代补方式给予一次性的升级改造补贴,具体项目和标准分为两项,一共2万元。其中一项为档口拆改费:按完成升级改造的家禽经营档数量,每档补贴9000元。另一项为冷藏设备配置费:按完成升级改造的家禽经营档数量,每档口补贴1个冰柜、1个低温销售专柜的购置资金11000元。

  此外,政府还将对试点市场内2014年5月5日在册的原活禽档经营者(按合同期),至2014年9月30日前已转营生鲜家禽满60天的,结合转营效果,通过以奖代补方式给予4000元的一次性经营引导补贴。这也意味着,每个试点档口有望获得的补贴资金为2.4万元。

  升级改造的家禽经营档如何才算合格呢?通知明确,档口面积应与经营规模相适应,不少于5平方米。同时档口销售设施应符合卫生要求,应至少配备冷藏柜、低温销售专柜(台)各1台;冷藏设备应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并配备便于消费者查看的温度显示装置,能够保证家禽产品一直处于0℃-4℃的冷藏范围。

  通知还要求,各试点区政府负责辖区家禽生鲜上市组织协调等工作,辖区有关部门负责辖区补贴资金申报、验收、审核、发放等具体落实工作。试点市场要严格落实家禽生鲜上市的升级改造、配置冷藏设备等相关要求,履行承诺书事项,严禁弄虚作假,确保补贴资金专款专用。家禽经营者要履行承诺书事项,按生鲜家禽产品经营相关规范开展经营。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