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深汕海关跨区域合作

2014年06月24日08: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汕海关跨区域合作

  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继宇)23日,深圳海关、汕头海关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组建深汕特别合作区企业高效快捷的出入境通关平台。深圳海关关长王克光,汕头海关关长孟杨,汕尾市市长吴紫骊,汕尾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主任何学文,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和海丰县县委书记沈木荣等领导参加了签订仪式。

  深汕特别合作区是汕头海关的管辖区域,区内90%以上企业来自深圳。为了给落户企业提供更便利的出入境通关环境,深圳、汕头两地海关领导多次带领有关部门、有关负责人赴合作区调研,合作区管委会也主动对接。

  经过认真研究,深圳海关、汕头海关与合作区管委会达成五个方面的合作意向:一是对经汕头海关认定备案的守法规范高新技术企业,深圳海关将纳入客户协调员制度管理。深圳海关客户协调员企业,汕头海关也将实行同等的通关便利措施。二是深圳、汕头海关将配合合作区做好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工作,简化办事手续,促进内销便利化。三是支持合作区建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监管场所,支持合作区引进重大项目,安排专人负责重大减免税事项工作。四是海关出台的各项改革、措施将在合作区先行先试,创新和移植海关先进的管理模式。五是汕头海关将在合作区设立海关办事机构,负责海关监管业务,两地海关将为管委会和区内企业提供便捷信息服务。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