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拿大新规 限雇外籍临时工

2014年06月22日08: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加拿大新规 限雇外籍临时工

  据新华社电 加拿大政府20日公布一项改革雇用外籍劳工规定的方案,今后麦当劳等快餐店在雇用外籍临时工时将面临更多限制。

  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长贾森·肯尼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过去一年收到数百封抗议信,批评不少加拿大企业主宁愿选择外籍临时工,也不愿意给加拿大年轻人就业机会,而麦当劳等快餐厅则是这种现象的“重灾区”。

  新规定包括在2016年年中前,如果一家企业雇用超过10人,那么低薪外籍临时工的比例不得超过10%。为逐步实现这一目标,从现在起至2015年年中,这一比例不得超过30%。2015年年中后,不得超过20%。

  另外,在失业率高于6%的地区,不允许外籍临时工申请在饭店、酒店和零售店内从事低技能、低工资的岗位。

  新规不涉及保姆和农业劳动者。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