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万荣试种彩色小麦成功了

2014年06月22日05:01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万荣试种彩色小麦成功了

  亩产350公斤,单价高于普通小麦0.5元

  本报讯 (记者武俊鹏 通讯员王轶丹)麦收时节,万荣县荣河镇中里庄村村民李孝斌新收的麦子成了乡亲们眼中的稀罕物,这种小麦颜色呈紫色和绿色,晒在场院中明显比普通小麦更惹眼。据李孝斌讲,同为扩浇地,这种彩色小麦亩产量比普通小麦高50公斤,每公斤价格也高出0.5元。

  2013年,万荣县农委技术人员在外省考察时,发现并引进了这种彩色小麦,分别在荣河镇中里庄、贾村乡吴村安排了两处共计4亩进行试验,播量每亩7.5公斤。试验结果显示,亩施复合肥一袋,彩色小麦的出苗率、分蘖、次生根、总茎数等指标,前期均比对照田略少,但由于今春雨水及时,有利于小麦孕穗和灌浆,彩色小麦的穗粒数和千粒重提高很快,试验田亩产达到350多公斤。

  彩色小麦在荣河镇试种成功,坚定了万荣县大面积推广种植的决心。该县农委今年将在县内几处现代农业园区增加试验点,提高观光农业的吸引力,并着手联系相关单位,推进彩色小麦订单生产,进一步拓宽农民致富门路。

  记者了解到,我国的彩色小麦是采用独特的“三结合”突变育种法培育的一种优质小麦,并非通过转基因获得。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检测,彩色小麦含蛋白质18.83%,赖氨酸0.51%,湿面筋42%,同时它还含有丰富的铁、锌、硒、碘等微量元素,部分含量已超过营养强化面粉指标。据悉,彩色小麦不仅具有食用价值,还可用于医药、美容等行业,特别是种皮的天然色素是一种花色苷类物质,具有抑制癌细胞生长,改善心肌营养等重要功效。

(来源:山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