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庆“七一”党史报告会举行

2014年06月22日03: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庆“七一”党史报告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6月18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省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河南农业大学在郑州联合举办了党史报告会,同时启动全省青少年党史教育宣传月活动。

  报告会主题是“以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报告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从宏观的视角回顾了河南作为党史资源大省,在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历程中的重要历史地位,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河南人民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作出的重大贡献。报告会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青少年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据介绍,河南是中国共产党活动最早的地区之一。1925年10月,中国共产党在郑州成立了中共豫陕区委,领导河南、陕西两省以及江苏徐州、安徽宿县的党、团组织,到1926年1月,已建立起7个地委,10个特别支部,党员达700多人。豫陕区委是党在河南建立的第一个地方最高领导机构,几经改组,后演变为河南省委。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