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深改革激发创业活力 严管理规范市场秩序

应建勇

2014年06月21日11:5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深改革激发创业活力 严管理规范市场秩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6月20日在杭州专题调研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他强调,工商部门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中承担着维护市场秩序、服务改革发展的重要职责。全省工商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深改革激发创业活力,严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创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夏宝龙来到杭州高新(滨江)区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和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大厅,了解工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企业登记等情况,考察了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意法服饰城,了解杭产女装市场销售及网上网下市场融合发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工商局工作情况汇报。

夏宝龙充分肯定全省工商系统多年来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省工商局在新一轮改革中付出的努力。他说,工商部门是在改革开放中诞生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主管市场活动的职能部门,工商部门的职能作用非常重要,企业诞生的基础在工商部门,市场监管的责任在工商部门,把握市场主体活动状况也离不开工商部门。工商部门在浙江过去的发展中功不可没,在浙江今天和未来的发展中依然大有作为。

夏宝龙强调,当前,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正面临新一轮的改革,各级党委、政府和工商部门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发挥工商部门职能作用的问题。要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意识,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要在严格管理上下功夫,坚持放开、放手、放活,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按照宽进严管的要求正确处理改革与管理的关系、管理与服务的关系。要在转变职能上下功夫,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在加强指导上下功夫,适应市县工商管理体制调整的新情况,主动作为,加大工作指导的力度,不断提升全省工商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在带好队伍上下功夫,配强班子、加强管理,努力建设一支过硬工商队伍,进一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一德、朱从玖等参加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