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西班牙新国王登基

2014年06月20日05:2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西班牙新国王登基

  6月19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从左至右)西班牙老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大公主莱昂诺尔、新国王费利佩六世、王后莱蒂西亚、小公主索菲娅和王太后索菲娅在皇宫阳台上向观礼者挥手。

  6月19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的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登基典礼上拍摄的国王王冠。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马德里6月19日电 (记者 谢海宁)西班牙新国王费利佩六世19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议会大厦宣誓就职,正式接替其父胡安·卡洛斯一世成为西班牙国王。西班牙当地时间上午10时半,费利佩六世抵达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众议院,参加登基典礼,宣誓就任西班牙国王并发表讲话。

  费利佩六世1968年1月出生于马德里,是西班牙前任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与王后索菲娅的第三个也是最小的孩子。他曾就读于加拿大莱克菲尔德大学,在马德里自治大学获法律硕士学位,在美国乔治敦大学获国际关系硕士学位。2004年5月22日,他和西班牙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莱蒂西娅喜结连理,两人目前育有两女。

  中方:愿同西班牙新国王一道继续发展两国关系

  据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王慧慧 张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同新一代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一道继续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华春莹说,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致电西班牙新国王费利佩六世,祝贺其加冕。中方相信西班牙在新国王的带领下将继续保持繁荣昌盛。

  她说,中方高度重视中西关系。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推动中西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费利佩六世作为王储期间曾多次访华,中方愿同他一道继续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