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5小时完成稻谷常规及重金属自检

2014年06月19日08: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5小时完成稻谷常规及重金属自检

工作人员正在对送检谷物的重金属含量进行检测。惠州粮食局 供图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王彪)军粮供应,听起来有点神秘,至少惠州每年军粮供应的详细数据就是个不能说的秘密。不过,就在6月18日,为了让市民对食品安全有更直接的了解,惠州市储备军粮供应公司的大米加工厂和粮油检验室对市民开放。

  在大米加工厂里,数台机器依次排开,正在对收购来的稻谷去除杂质,隔壁的仓库中粮食堆至屋顶处。按照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要求,谷物储备量应相当于上一年全年消费量的17%—18%,也即可满足约两个月的消费,其中后备库存为6%,周转库存为11%—12%。据介绍,目前惠州的粮食储备可以满足这一要求,但惠州粮食年产量为60万吨,年消费量约为160万吨,自给率只有三成左右,粮食储备仍面临一定压力。

  除了供给部队所需,部分产品还会投入市场销售。可在短时间内完成产品自检是其优势。粮油检验室的工作人员介绍,最快只要5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稻谷的水分、杂质、粗糙率、整精米率、互混率、不完善率、黄粒米等七项常规检测和重金属含量检测,加上惠州市质监部门的定期及不定期检测,可以保证每个批次都有检测,每次检测都有检测报告。

  “请市民放心,任何一个我们的产品,给我一个二维码,还你一份完整的粮油检测报告。”工作人员对前来参观的市民说。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