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萝岗集中强拆联和班岭60多宗违建

2014年06月19日08: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萝岗集中强拆联和班岭60多宗违建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曾妮 通讯员/蔡诗安 谭镝)17日,萝岗城管执法分局与区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联和街黄陂社区班岭社60多宗违法用地上的建(构)筑物开展为期3天的强拆行动,并在全区范围内再次掀起“治违建、保耕地”夏季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搏利抢建行为。

  近期,该村部分村民连夜抢搭抢建各类违法建设,企图再次搏取征地拆迁补偿。据查,此次抢搭抢建的各类违法建设共60多宗、4200多平方米,均为一层简易房屋,主要分布在旧村山边林地、果园、房前屋后空地、村道三角闲置地块以及新村“凤凰隧道”规划红线内,均无任何报建手续,属于典型挖山毁林、霸田占地抢建违法建设。期间,城管队员曾多次进村制止,反复宣传违法抢建危害,教育引导村民及时放弃跟风抢建念头并主动自拆。但每次城管队员进村巡查时,都会遭遇该村部分村民阻挠,甚至恐吓城管队员,砸打执法车辆。为严厉打击这种嚣张抢建气焰,分局和联和街道办事处在反复劝说未果后,及时启动强拆行动,并在全区范围内再次打响“治违建、保耕地”夏季专项整治行动。

  据统计,今年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萝岗分局共开展各类强拆行动81次,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上的建(构)筑物253宗、25537.45万平方米,制止各类新生违法建设苗头1531宗、22668.6万平方米,有效遏制全区各类违法抢建行为。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