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李克强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2014年06月18日08: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新华社伦敦6月1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温莎宫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李克强首先转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指出,在中英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中方愿同英方一道,推动中英关系不断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中英两国堪称东西方文明的代表,我们也愿与英方互学互鉴,使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为人类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李克强表示,女王陛下和英国王室成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英关系发展,中方对此高度赞赏。欢迎英国王室成员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为促进中英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欢迎李克强访英,并请他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女王愉快地回忆起1986年访华时的情景,称中国之行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说,自她访华以来,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英中关系也得到很大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和游客来英求学、观光。两国青年人加强交往,将有助于他们开拓视野,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和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等参加会见。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