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做好规划前期工作

魏宏主持四川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2014年06月18日15:53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做好规划前期工作

6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在成都主持召开全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充分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和我省阶段性发展特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编制规划,推动科学发展。

今年4月,国家层面正式全面启动全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我省于今年3月启动全省“十三五”规划前期工作,围绕“三大发展战略”、“六个基本判断”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初步拟定了一批“十三五”规划重大研究课题,将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单位,省级有关部门将对有关重大问题、重大政策建议进行细化研究。我省“十三五”规划初步考虑分为总体规划、区域规划和专项规划三个层次,预计明年2月底前完成前期研究。会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

魏宏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对四川全面把握机遇、科学应对挑战,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意义重大。编制过程中要把握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谋划和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好我国处在经济增速换挡期和结构调整阵痛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把握好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和“十三五”时期亟须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必须完成的重大目标任务,把握好近两年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判断和重大战略决策。魏宏强调,各部门要按照进度安排有力有序推进编制工作,要统筹谋划规划体系,抓紧做好重大问题研究等规划前期工作,要创新规划编制方法,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开放编制规划。市县规划编制要同步抓紧推进。

副省长王宁出席会议。(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