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审公开宣判3人被判死刑

2014年06月17日16:5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一审公开宣判3人被判死刑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6日电 (记者 曹志恒 于涛)新疆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对北京“10·28”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一审公开宣判,分别以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玉山江·吾许尔、玉苏甫·吾买尔尼亚孜、玉苏普·艾合麦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参加恐怖组织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被告人古丽娜尔·托乎提尼亚孜、布坚乃提·阿卜杜喀迪尔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20年;以参加恐怖组织罪,分别判处托合提·麦合麦提、吐逊江·阿不力孜、阿布拉·尼牙孜有期徒刑10年至5年。

  新华快评

  从快从重依法严惩暴恐分子

  新华社记者 曹志恒 于涛

  接二连三的暴力恐怖案件告诫我们,与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斗争具有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严防死守的同时,随时准备祭出法律武器,给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恐怖分子以毁灭性打击,彻底打消任何人逍遥法外的侥幸心理。

  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战略思想。从新疆长治久安大局看,依法治疆是指导新疆工作的基本战略。依法审判暴恐袭击案件,严惩暴恐犯罪分子,是依法治疆的必要之举。

  当前,我国正在以新疆为主战场,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各地紧密配合、连续奋战,相继打掉了一批暴恐团伙,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并做到了依法快捕快诉、从快从重审判,体现了政府对暴力恐怖行为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的坚定态度,顺民意,得人心。

  人民生命权利不容侵犯,国家法律尊严不容践踏。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人民群众坚决支持。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结成反击暴力恐怖犯罪的铜墙铁壁,就一定能够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6日电)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