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增进交流往来 推进务实合作

郝鹏会见参加青洽会的部分外宾

2014年06月13日14:4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增进交流往来 推进务实合作

6月11日和12日,省长郝鹏分别会见了参加青洽会的俄罗斯联邦后贝加尔边疆区农业及食品部第一副部长拉斯库特尼科夫·弗戈一行和美国雷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金·科里克一行。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开展交流往来,推进务实合作。

会见中,郝鹏对两国外宾前来参加青洽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会见拉斯库特尼科夫·弗戈一行时,郝鹏对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在此次青洽会上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政府、青海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农牧业合作框架协议书”表示祝贺。郝鹏说,多年来,青海以高原生物资源为依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牧业产业,培育了一批产业带、产业群和规模化的农产品生产基地。青海与后贝加尔边疆区的资源禀赋、开发利用等方面有一定的共性和互补性,两地合作前景广阔。我们非常重视发展与后贝加尔边疆区的友好关系,希望在拉斯库特尼科夫·弗戈先生的大力支持下,两地进一步扩大农牧业有机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的合作,发展生态农业,取得互利双赢,并在此基础上拓展领域,带动其他方面的合作。我们真诚欢迎更多的俄罗斯客商来青考察、合作交流。

在会见美国雷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金·科里克一行时,郝鹏说,雷鸟公司长期致力于液化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在资产管理、能源开发、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青海与雷鸟公司合作建设的项目,较好地促进了清洁能源在青海的推广和利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雷鸟公司还计划在我省柴达木盆地页岩气开采领域进行有益尝试,这对于发展经济、保护生态、促进就业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积极协调做好相关工作,促进项目建设尽快进入实质性阶段,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同时,希望雷鸟公司更多了解青海相关产业,扩大合作的领域和规模。青海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雷鸟公司在青发展积极创造条件。

会谈中,两国来宾都对青海方面的邀请以及青海省对双方经贸合作和项目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表示赞赏,对2014青洽会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在已有良好开端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生态农牧业、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推动务实合作,不断扩大成果,同时欢迎青海代表团前去考察。

骆玉林参加了相关会见。(记者/罗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