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杜青林张庆黎齐续春出席政协专题座谈会

2014年06月10日0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朱思雄、李师荀)全国政协9日下午在京召开“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座谈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齐续春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在发言中提出,要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规范行政程序,特别是重大决策程序,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完善行政诉讼制度,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支持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程序化建设。

杜青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全国政协在今年的协商计划中增加了法治建设方面的协商密度。他强调,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中心环节,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着力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行政立法,坚持执法的严格性、规范性、公正性、文明性要求,提高行政机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人民政协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献计出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0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