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自贸区蓝皮书首发

呼吁制定专门法律管理和服务境外投资

2014年06月03日08:15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自贸区蓝皮书首发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蓝皮书》2014年6月第一版日前首发,共分8章,24.8万字。这部蓝皮书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丛书之一,协同创新中心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共建。

蓝皮书指出,我国需要一部符合国际惯例和本国国情的《对外投资法》作为管理和服务境外投资的基本法,在对外投资的目标、主体、形式、支持政策、促进措施、服务机构及其职责等方面做出原则性规定。再以此法为基本指导,结合我国企业海外投资实践,补充对外投资法的实施细则及单项法规。

蓝皮书还建议,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主导性的对外投资促进机构,并实施在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的海外投资风险保证制度,实质上是对海外投资者的“国家保证”。(记者 徐瑞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