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台办重申:两岸领导人会面不需借助国际会议场合

2014年05月28日19: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台办重申:两岸领导人会面不需借助国际会议场合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是大陆方面最早提出的,大陆方面也始终持积极推动态度。“两岸领导人会面是两岸自己的事,不需要借助国际会议的场合”。

有记者问: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日前重申希望两岸领导人在今年APEC会议上会面,大陆方面对此有何看法?马晓光作了上述表示。

马晓光在答问时表示,两岸是一家人,两岸领导人能够会面,经常走动,共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计,共谋民族复兴之道,是有利于两岸关系发展,有利于造福两岸同胞的。

有记者问:蔡英文日前再次当选民进党主席,绿营内部有很多声音希望蔡英文对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作出积极调整。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就此表示,大陆方面对民进党的政策是一贯的,多次作了重申,大家都很清楚。

对于蔡英文当选后提出降低“公投”门槛的主张,马晓光在应询时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独”的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对于蔡英文此前表示要把两岸交往从重“量”改变为“优质”的言论,马晓光在应询时说,我们不了解其所谓“量”和“质”的具体意涵是什么。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继续发展两岸关系,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查文晔 赵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