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学军:大力推进阳光财政 提高资金管理水平

冯珉

2014年05月27日13:43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进阳光财政 提高资金管理水平

为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效益,省财政厅组织开发了财政涉企项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并于4月1日成功上线试运行。 5月26日上午,省长王学军专程到省财政厅了解涉企项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发挥信息系统“千里眼”作用,大力推动公开、透明、规范管理,全面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水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陪同调研。

涉企项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在不改变主管部门对涉企项目资金管理职能的情况下,通过建立互联互通、开放兼容、功能完备、共享共用的信息化监管工作平台,实现全省财政涉企项目资金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实时监管。系统将企业申报信息与验证数据和预警规则进行比对,重点针对企业虚假申报、多头申报、重复享受等异常现象预警亮红灯,提醒业务主管部门和财政业务管理机构进行重点关注和审查,提高涉企项目申报和管理的真实性、规范性和公平性。

王学军在听取汇报、观看演示后,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涉企项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是打造“数字财政”、“阳光财政”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要进一步加强系统管理维护,尽快在全省推广运用,切实发挥系统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跟踪问效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公平性和效益性。要以系统建设为契机,认真研究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把握规律,健全机制,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形成正确的分配使用导向。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原则,建立健全专项资金申请、审批制度,明确各个环节审核把关的责任,以责任的落实推动工作的落实。

王学军指出,建设涉企项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是财政部门适应转变政府职能新要求的创新举措,是勇于改革、敢于担当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全省财政系统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三严三实”要求为标尺,全面提升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都要勇于自我革命,把该放的权放到位,把该管的事管好,正确处理与市场、与社会的关系,以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和管理科学化水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