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  

 

2014年05月22日13:4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张春贤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 中塔合作首选新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21日在乌鲁木齐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一行。

埃莫马利·拉赫蒙一行是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后,回国途经乌鲁木齐的。

张春贤说,中方始终视塔吉克斯坦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支持塔吉克斯坦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去年中塔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作为近邻,中国新疆同塔方往来频繁,商定的合作内容,也正在百分百地全力推进,电力、交通、农业、人文等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新疆将为塔方提出的能源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保障粮食安全三项战略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埃莫马利·拉赫蒙说,中塔友谊源远流长,塔吉克斯坦特别重视同中国新疆的合作。再次来到新疆,看到乌鲁木齐越来越美丽,这是新疆人不懈努力的结果,向你们表示祝贺。中塔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我们更有义务推进双方在各个领域间的合作,在这其中我们首选邻近的新疆,塔方和新疆在电力、交通和粮食安全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许多有实力的新疆企业在我国兴业,传播友谊,未来我们会继续深入推进双方在各领域间的交流合作。

会见后,张春贤向埃莫马利·拉赫蒙赠送国画<<丝绸之路>>,希望中塔合作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进程中再创辉煌。

自治区领导努尔·白克力、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白志杰等,塔吉克斯坦外交部长阿斯洛夫等参加会见。(记者姚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