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杜家毫宣布开幕

贺佳

2014年05月16日13:5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长沙) 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5月15日,市民在矿博会现场参观拍照。记者 徐行 摄

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暨2014年湖南科技活动周在长沙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宣布开幕,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出席。

玻利维亚驻华大使吉列尔莫·查卢普·连多,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国际自然历史博物馆委员会主席、意大利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费德里科·贝佐塔,省领导陈肇雄、刘莲玉、许云昭、葛洪元,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卢耀如等出席。副省长李友志主持开幕式。

作为亚洲最大的矿物宝石展,本届博览会吸引了逾60个国家1500余名展商参展,汇聚了缅甸“抹谷之王”红宝石、澳大利亚欧泊、巴西碧玺、猛犸象化石等全球顶级矿物晶体、宝石和化石。期间还将举办高峰论坛、化石与博物馆论坛、矿山精品拍卖、矿物宝石鉴赏和地学科普讲座等系列专项活动。

杜家毫与市民们一道走进展厅,参观各类奇珍异宝,详细了解展会各项组织工作,叮嘱主办方切实加强安保,创造良好观展环境,确保展品安全,让各国商家安心参展,让广大市民安全观展。杜家毫强调,要立足湖南丰富的有色金属矿产及矿物晶体资源,充分发挥博览会的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科学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意识,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我省矿物宝石产业发展。要以博览会的举办为契机,认真总结和学习国内外各类专业展会的先进经验,把会展与文化、旅游、科技、信息、商贸、物流更好地结合起来,着力推动会展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努力把长沙打造成为中部会展之都,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开辟新的领域、提供新的动力。

汪民在开幕式上说,中国矿物宝石行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拉动中国产业优化和消费升级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博览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相关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科研机构之间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对接,共享矿物宝石行业发展机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博览会将突出展示自然魅力、促进文化交流、引领消费时尚、促进产业发展,举办一系列专项活动。希望广大展商和业界学者充分利用博览会搭建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扩大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地学知识传播和普及,推动国际矿物宝石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以及来自国内外矿物宝石行业的专家学者、展商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