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政府召开镇村综合改革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会议 娄勤俭出席

 

2014年05月16日13:4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镇村综合改革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会议

5月1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镇村综合改革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娄勤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祝列克主持。

会议指出,镇村综合改革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事关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巩固完善,既是农村发展的关键,也是农村改革的核心,更是农村稳定的根基,要从农村工作的战略全局认识搞好两项改革的重要性,认真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两项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一定要紧扣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目标,立足提升管理服务和搞活农村经营,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因地制宜解决好具体问题,并协同推进其他改革,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策资金,搞好宣传引导,确保两项改革顺利进行,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上,省民政厅、农业厅对两项改革作了具体安排。按照部署,镇村综合改革主要任务是合理调整镇村规模、加快推进乡镇职能转变和健全新型农村社区管理服务体制,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今年全面启动,明年底全部结束。

西安市市长董军,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各市区县政府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