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以更强有力的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14年05月13日08:4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以更强有力的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河北省召开全省督导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教育实践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第二环节,各级督导组肩上的责任更重,要以更强有力的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指导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主持会议。

在肯定前一阶段督导工作成绩后,赵勇指出,要以更大力度做好下一步督导工作。一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督什么”。要突出督导“回头看”,不达目标不放过;突出督导问题查摆,找不准、找不实不放过;突出督导谈心谈话,谈不深、谈不透不放过;突出督导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不触及思想灵魂不放过;突出督导民主生活会,不动真格、没“辣味”不放过;突出督导立行立改,不见实效、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二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搞清楚“怎么督”。要盯住一把手抓督导,强化一把手的标杆意识和统筹意识;针对活动单位特点抓督导,加强对不同类型单位基本目标完成情况的督导;瞄准问题抓督导,及时发现并提出问题,善于深度把握问题,督导改正问题;敞开大门抓督导,重视被督导单位意见,充分发挥群众作用,不断改进督导工作。三要加强督导队伍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自身硬”。各级督导组要敢于“唱黑脸”,坚持原则、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善于“钉钉子”,对中央和省委要求重点解决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勤于“沉下去”,坚持重心下移,多到基层调研,总结推广特色做法;重于树形象,严格遵守纪律,带头反对“四风”。各级党组织和活动办要把督导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一把手亲自抓,各级活动办加强协调调度,为督导组提供必要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