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声琨:着力提升大数据时代预防打击犯罪本领

2014年05月09日20: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郭声琨在湖南调研时强调 着力提升大数据时代预防打击犯罪本领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5月6日至9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大数据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维护公共安全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公安机关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郭声琨先后召开民警座谈会、群众座谈会,面对面地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市县公安机关处在维护稳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要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从人民群众最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以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郭声琨详细考察了公安机关开展便民服务、信息化应用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现管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出行更安全、生活更安心。要坚持以信息化引领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础信息采集录入,注重信息资源联通共享,不断提升基础信息支撑决策、服务实战的效能。

郭声琨实地检查了长沙火车站、商业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反恐维稳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向重点场所、重要时段,增强对犯罪分子震慑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的旗帜,始终保持对暴力恐怖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反恐维稳措施,敢于出重手、下重拳,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新华网长沙5月9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