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革中央与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来宁调研 刘慧出席座谈会

 

2014年05月09日18:1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再议黄河上游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发建设

5月7日至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与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到宁夏,就“黄河上游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吴忠市、中卫市等地,听取黄河综合治理和农田水利建设汇报,实地考察黄河黑山峡河段和沙坡头防沙治沙建设情况。齐续春指出,宁夏要利用好本土资源优势,加快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建设步伐,力争将宁夏打造成西北生态粮仓、健康安全食品基地。齐续春强调,政府要和市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产业化、市场化、企业化的黄沙治理路子。要深入总结推广成功经验,积极利用现代科技开展沙漠生态防护,发展沙产业,造福一方百姓,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青山绿水。

在宁期间,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就黄河上游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开发的可行性等问题与宁夏交换了意见。自治区领导刘慧、齐同生、屈冬玉、刘小河、张守志等出席座谈会。自治区主席刘慧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介绍了黄河上游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发建设情况,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主持会议。

齐续春在座谈会上指出,要站在全新的立场统筹考虑黄河上游水资源配置工程,这一工程是西北五省区人民的共同期盼,有利于黄河安澜和河道生命健康,有利于中国西北高原生态粮仓建设,有利于西北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加快宁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要结合中央政策找落点,齐心协力,促成这一世纪性工程尽快上马,造福宁夏、造福西北、造福全国。

刘慧在讲话时感谢全国政协和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的关心和厚爱。刘慧说,宁夏地处西北欠发达地区,发展受制的主要因素一个是路,一个是水。宁夏穷也在水,富也在水。一方面,水资源自给能力非常弱,另一方面,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迫切需要谋划和新上一批水利工程项目,希望全国政协、民革中央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宁夏各项事业。

调研组在宁期间,自治区领导齐同生、屈冬玉、张守志等陪同调研。(记者 李东梅 姜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