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

阳泉市开展统战成员“进社区、进农村”工作

2014年05月07日13:3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阳泉市开展统战成员“进社区、进农村”工作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委统战部启动统战成员“进社区、进农村”工作,达到让居住地干部群众满意、统战成员满意、党委和政府满意的“三满意”效果。

阳泉市委统战部制作了“阳泉市统战成员网格化管理联系卡”,由统战成员所在党派、团体和主管部门派出,一人一卡,持卡到所居住地社区、农村报到。各县区委统战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统战成员“进社区、进农村”工作负总责。在统战成员持卡报到时,由其居住的社区、农村同步建立个人档案“阳泉市统战成员网格化管理年度考核表”,一人一档,及时记录社区为统战成员服务情况,以及统战成员在居住地的日常表现、参与社会服务及发挥作用情况。年末,由所派出组织和单位统一收回,统一汇总梳理,归档管理,作为其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的重要依据。

阳泉市委统战部还以项目实施为引领,围绕建言献策、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联谊交友、科技文化服务等方面内容,实施“献良策、比贡献”、“微公益、正能量”、“面对面、心贴心”、“送文化、树新风”四大“双向服务”项目,为辖区统战成员协调解决诸如家政服务、子女入学、证件办理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

(王素琴)

分享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