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李建华“五四”前在宁东与青年职工交流侧记

 

2014年05月04日15:0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青年,是推动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动力。

4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来到宁东基地有关企业,与青年职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广大青年在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

在神华宁煤集团石槽村煤矿距离地面500多米的井下,中央变电所墙壁上的“青年文明号”标志熠熠生辉。“到这里工作几年了?收入怎么样?”李建华握着青年职工马海斌的手,关切地问。

“2010年从宁夏大学机电专业毕业后来的,年收入7万多元。”马海斌答道。

“家在哪里住?有小孩了吗?谁帮你带?”李建华接着问。

“小孩1岁多,平时住在宁东中心区,周末开车回银川,父母在灵武,也帮着带带孩子。”马海斌回答。

李建华点点头,对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和担当给予肯定,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关心青年职工的生活,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宁东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机辆段检修车间是“全国青年文明号”获得者,承担着铁路机车的日常检修、机车状态查修、机车小修及机电设备的维护工作,36名职工中35岁以下青年24人,占职工总数的66.7%,平均年龄32岁。李建华一行来到这里时,青年工人们正各司其职、精心检测保养机车。这个车间从创建以来未发生一次返工,设备完好率3年均在99.8%以上,为列车安全、持续、稳定运行提供了保证。

青春在承担中绽放。在神华宁煤煤化工分公司,有21个各具特色的青年创新工作室,组成人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青年建设者们成功攻克了一系列世界级难题,开创了煤基烯烃工业化先河和产业发展的新途径,成功分享了粉煤灰气化GSP专利技术中国市场50%的分红成果,在全球范围内享有MTP催化剂专利技术15%的专利分红。

“我们的队伍是双‘80’,80%以上是大学毕业生,80%是‘80后’,21个青年创新工作室,承担着百余个课题小组。”听到介绍,李建华说,青年人思维活跃,具有满腔热情,为宁夏的发展,特别是煤化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和不凡业绩,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

李建华说,创造是青春的标志,创造是青年的灵魂。神华宁煤的煤制油项目,变燃料为原料,是前人没有干过的事业。青年人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的前列。希望新时代的广大青年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家来看待,弘扬“五四”精神,嫁接现代科技,发扬团队风范,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为宁东的发展奉献智慧,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