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外交部发言人评奥巴马亚太行: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

2014年04月29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谈及美国总统奥巴马亚太之行不包括中国时这样说。

秦刚说,进入21世纪,无论是亚太地区的时代潮流,还是本地区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都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我们希望美方以及本地区有关国家都能够从这一历史潮流以及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出发,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切实做出积极努力。

有记者问:中方对美国和菲律宾签署《加强防务合作协议》有何评论?是否认为此举旨在遏制中国?

秦刚表示,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做有利于增进本地区国家相互信任、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的事情。至于说是不是旨在遏制中国,我们要看美方怎么说、怎么做。奥巴马总统及美方其他官员在不同场合都说过,美国无意遏制中国。

秦刚说,中方认为中美在亚太地区和亚太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应该相互尊重,加强合作,同本地区有关国家一道,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这才是根本之道。(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杨依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