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克志率贵州代表团抵台参访并在桃园机场接受媒体采访

2014年04月29日14:4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赵克志率贵州代表团抵台参访并在桃园机场接受媒体采访

应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邀请,4月28日上午,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率贵州代表团一行抵达台北,开始对台湾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参访。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秦如培、廖国勋、陈刚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同机抵达。

当天上午,贵州代表团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受到热烈欢迎。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专任委员兼大陆事务部副主任徐新生等到机场迎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以及台湾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中国电视、TVBS、中国时报、联合报等近20家媒体记者在机场对赵克志进行了采访。

赵克志感谢媒体朋友对贵州此次访台活动的关注支持,并回答了有关抵台感受、参访目的和主要活动等方面的记者提问。他说,2009年11月曾经来过台湾,记忆犹新。台湾是个美丽的地方,自然风光优美,比风景更美的是人。这里文化气息浓厚、民众谦和有礼,再次来到台湾很高兴,感到特别亲切。现在的感受是“三个期待”:期待增加了解和友谊,期待见见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期待加强交流合作。

赵克志说,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与台湾的文化旅游和农业合作。贵州是大陆西部的山区省份,有多彩的民族文化、优美的自然山水,适宜发展旅游和山地农业。我们准备多看看农业,多与中小企业交流,多到民众中走走,听听他们的意见。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经贸合作手拉手,文化交流心贴心,共同为两岸关系长期稳定和平发展做点事情。

赵克志说,在台湾期间,贵州代表团将在台北、新北、新竹、宜兰、高雄等地参访交流,举办合作论坛、开展旅游推介、加强文化交流,通过与中小企业和农村交流合作,多学习一点经验,掌握一些农业技术,采购一些台湾的产品。希望媒体朋友们持续关注,帮助我们传递贵州的“好声音”,促进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发展。(记者 赵国梁 黄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