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认知统一战线>>中国民主党派>>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对于时局声明

2014年04月25日15:03    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原标题: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对于时局声明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对于时局声明

一九四九年一月二十七日在沈阳

我们为揭发美帝国主义,南京国民党反动派的和平攻势与国际干涉阴谋,号召全国工、农、兵、商、学各界,号召党内爱国民主分子,一致拥护中共主席毛泽东先生对于时局之主张及八项和平条件,特发表声明如次:

(一)中国人民要求建立独立、民主、自由、幸福之新中国,而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为实现独立、民主、自由、幸福之最大障碍,必须予以彻底清除,而后真正的人民民主共和国乃能建立。因之,我们认为:革命必须进行到底,不可姑息养奸,致重蹈辛亥以来革命失败之复辙。

(二)中国人民要求实现真正的永久的和平,而真正的永久的和平,只有在民族独立、民主自由的环境下,始能获得。没有完全独立与彻底民主而又包容有反革命残余势力的和平,是伪装的和平,反民主的和平,不彻底的和平!因之,我们认为:完全独立与彻底民主,是中国的真正永久和平实现的先决条件,而三反目标的贯彻,又是完全独立与彻

底民主实现的前提。

(三)为了贯彻三反目标,扫清中国人民所要求的真正永久的民主和平实现的障碍,我们本于孙中山先生三大政策之遗教和过去革命历次失败之教训,对于中国革命又必须有一个基本认识。便是中国革命,为国际反法西斯主义,反帝国主义运动之一环,而中国的民族民主革命又以工农大众为主力。因之,革命的三民主义,必定是与新民主主义同其内容,而三反斗争的进行,又必须在中国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共领导下,才有不再中途夭折的保证。

(四)最近,南京国民党反动政权在人民解放军的破竹攻势的进攻之下,正濒临最后崩溃的命运。美帝国主义为维持其奴役中国人民特权,为保存中国的反动势力和破坏革命势力,又耍出新的政治阴谋花样来了。它的第一套把戏是企图在革命阵营中组织所谓反对派。第二套把戏是企图组织国民党反动集团残余势力,进行反革命的最后挣扎。第三套把戏是发动反革命的和平攻势,企图进行国际干涉。而这三套政治阴谋,又是互为呼应,互相配合的。第一套政治阴谋的事实表现,是去年12月13日霍夫曼在上海的发表声明,他说:“如果自由分子和党派在联合政府中有普遍的代表”,“美国可能援助包括共产党在内的联合政府”。第二套政治阴谋的事实表现,是前些时美帝大呼大擂的西南五省联防运动,和最近蒋介石下野前后的江南各省大批的地方军政首脑的调动。第三套政治阴谋,更预定着两个步骤:开始是头号战犯蒋介石自己出面来发动和平攻势,运动国际干涉,如果没有效果,便退居幕后,改由第二号战犯李宗仁出来,仍是继续进行和平攻势,运动国际干涉。今年元旦蒋介石妄言维持伪宪法,保存伪法统,甚至还要保存反革命武装等“和平”条件的提出,和最近李宗仁通电高喊什么“相忍为国”、什么“救国救民”、什么“保存元气”一类的鬼话及派定代表团,要求与中共进行和谈,装出十足欺骗人民的姿态,都是在美帝指使之下的反革命阴谋的公开表演。

(五)我们为了遵行中山先生革命的三民主义之遗教,为了效法中山先生不妥协,不动摇,再接再励奋斗到底的革命精神,为了不使已近最后胜利的革命事业功亏一篑,我们对于美帝国主义及其卵翼下的南京国民党反动派的破坏革命之阴谋,不能不加以无情的打击和揭露。我们坚决拥护中共主席毛泽东先生针对着南京和平攻势阴谋,而提出的实现真正民主和平的八项条件,我们完全同意新华社对于蒋介石下野、李宗仁上台,只是蒋犯退居幕后另一种姿势的和平攻势的看法,我们又完全同意全国民主人士“我们认为革命必须贯彻到底,革命与反革命之间绝无调和之可能”与“我们人民民主阵线内必须提高我们的警觉,整肃我们的阵容,齐一我们的步伐,巩固我们的团结,以防止反革命势力之侵入,务使人民民主阵线内,决无反动派立足之余地,亦决不容许有中间路线的存在”之主张。

选自《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重要文件汇编》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