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认知统一战线>>中国民主党派>>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各民主党派反对北大西洋公约联合声明

2014年04月25日14:59    来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

原标题:各民主党派反对北大西洋公约联合声明

各民主党派反对北大西洋公约联合声明

1949年4月3日在北京

美、加、英、法、挪、丹、冰、荷、比、卢、葡、意等国政府将于四月四日签订的北大西洋公约,是一个以挑动新的世界侵略战争为目的的危害人类和平安全的条约。鉴于世界和平不可分割,东西各民族人民安危与共,并且事实上英美等国政府也正在力图将北大西洋公约的模型扩张到太平洋方面来,中国各民主党派,特对北大西洋公约及其他任何类似的侵略方案,表示坚决的反对。

中国各民主党派谴责美国帝国主义政府及其附庸背叛波茨坦协定和其他保障国际和平的协定,背叛联合国组织,背叛各国人民和平愿望的侵略政策。中国各民主党派对于以苏联为首世界和平民主势力反对新战争危险的奋斗,表示热烈的同情和忠诚的拥护。中国各民主党派坚信,这种奋斗将使策动战争的帝国主义者及其在各国的走狗们受到全世界和平人民的责备而陷于孤立,将使新的侵略战争的阴谋陷于破产。我们认为世界是人民的,不是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们的。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们的横行与猖獗,不过是暂时的现象,他们的一切阴谋诡计,连同他们本身在内,均将被人民所揭露,所抛弃。

中国各民主党派同时代表伟大的中国人民郑重宣言:如果帝国主义侵略集团竟敢挑动这个危害全世界人民的反动战争,那么我们将团结全国人民,遵守孙中山先生的不朽遗嘱,采用必要的方法,与中国的盟友苏联和各国和平民主势力,携手并进,向侵略战争的发动者作坚决的斗争,打败侵略者,推翻整个帝国主义制度,实现全人类的解放和永久的和平。我们认为,如果战争爆发,帝国主义的诸侵略国一定是失败者,反帝国主义的诸被侵略国一定是胜利者。这个前途,已经被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经验向全世界人民指明出了。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 毛泽东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 李济深

中国民主同盟负责常务委员 沈钧儒

章伯钧

民主建国会常务理事 黄炎培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务理事 马叙伦

中国国民党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常委 谭平山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 彭泽民

中国人民救国会中央执行委员 李章达

中国国民党民主促进会代主席 蔡廷锴

中国致公党主席 陈其尤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