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民进市县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罗富和出席

2014年04月25日09: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民进市县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4月21日,2014年第一期民进市、县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在杭州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罗富和要求,民进各级组织应夯实组织基础,切实提高组织建设水平。积极探索完善符合民进工作特点和代表人士成长规律的制度机制,努力发现培养人才、拓宽人才选拔的范围,为人才发展助力;要更加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对基层组织工作的研究和指导,积极总结不同类型基层组织工作的经验做法,帮助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要以监督制度的执行为重点,继续加大会内监督工作的力度,加大对有关会内监督理论和工作的调查研究力度。

罗富和强调,民进全会上下应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部署,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工作着重抓好“加强学习、围绕大局、深入基层、完善体系、改进方法”五个重要环节。社会服务工作要继承和发扬民进形成的好经验、好作法,倡导“服务就在身边”和“人人可公益”的“微服务”、“微公益”理念。

作为今年组织建设主题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民进中央扩宽培训范围,首次举办民进市、县级主委培训班,将在年内分三期对在本届内未参加过民进中央培训的全会近300位市、县级组织主委进行轮训。来自民进全会市、县级组织的100位主委参加了此次培训。(吕巍)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