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党外知识分子

山东省无党派人士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召开

2014年04月23日10:27    来源:山东省委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全省无党派人士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召开

颜世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无党派人士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召开

4月10日,山东省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颜世元指出,多年来,广大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优势参政议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成为经济发展“转调创”的重要推动力、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促进者、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参与者、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贡献者。他强调,无党派人士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广大无党派人士按照“自觉、自主、自为”原则,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牢牢把握活动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要把人生价值与爱国之情、强省之志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巡视员王晓炜传达了《全省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会前,颜世元还专程前往山水集团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山东省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程林教授主持研发的水泥生产过程中余热集成利用技术平台项目。

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驻济理事代表,省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驻济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6名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了发言,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体会和收获,并对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