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2014年04月22日08:5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省委巡视组2013年巡视问题反馈暨查办农村基层违纪违法案件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侯晓春强调,此次会议是继年初召开市纪委全会之后,市委又一次对反腐倡廉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树立干部良好形象的决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为推进广安超常规跨越发展保驾护航,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市委副书记袁险峰主持会议,市领导黄秀川、刘光辉等出席会议。

侯晓春指出,要充分肯定反腐倡廉建设成效,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为推进广安超常规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地承担起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开创了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综合指数取得了较好成绩。主要特点有:一是大胆改革创新,激发了工作活力。二是狠刹“四风”问题,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三是严肃查处腐败,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四是强化源头预防,用纪律底线约束干部行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创新发展,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邓小平同志诞辰纪念活动筹备工作高效推进,发展速度位居全省前列,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创历史最好水平,广安发展步入了设区建市以来最好历史时期。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们始终以中省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环境密不可分,与我们始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构建反腐倡廉新格局密不可分,与我们始终支持纪检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从严惩治腐败密不可分。

侯晓春强调,当前,广安已进入发展最好最快的历史阶段,全市要更加重视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从经济社会发展、干部作风建设、群众来信来访等方面认真查找原因,及时认真整改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查找本地、本部门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狠抓反腐倡廉建设,为推进广安超常规跨越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创造经验。要抓好问题整改,注重把解决问题与加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建立新机制,凝聚正能量,形成好作风,实现快发展。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到勤政廉政,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抓好“四风”治理。各区市县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落实市上的“四风”治理工作方案,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广大群众感受作风真转变。要着力开展行政效能等专项检查,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得到更多实惠,切身感受公平正义。要抓好案件查办,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使广大群众看到党委、政府维护民利、注重民生的坚决态度和工作实效。要抓好办事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在公开中更加明白、理解并支持工作。要抓好“广土工程”。各区市县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着力培育廉洁中介、廉洁学校、廉洁村庄等8大社会廉洁基石,扎实开展“以惩促防”、“‘两风’互促”和“共建共享”等3大活动,延伸廉洁末梢,培植廉洁土壤。

侯晓春强调,要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立说立行、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突出问题圆满解决、取得明显成果。全市上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真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要及时研究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整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纳入本地区总体工作一并规划、一并落实。要对照市上下达的目标任务,及时细化工作方案,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不断提高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水平。要注重统筹推进,坚持统筹兼顾,实行责任分解,将社会评价工作和整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建设各个方面,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的工作格局,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各区市县纪委要承担监督责任,确保工作实效,不断提升群众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满意度。要广泛培训、宣传引导。要坚持把培训、宣传引导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县、乡、村负责人要向群众公开勤廉承诺,运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为民办实事工作成果,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反腐倡廉建设成效,更积极地参与反腐倡廉建设,更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

会上,侯晓春、刘光辉与市委廉政风险直接管理对象签订了2014年廉政风险告知卡。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省委第三巡视组2013年巡视华蓥市等三个市县发现的问题和近年来全市查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实习生 刘秦君 记者 张启富)

(责编:赵淑霞、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