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调研“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项目建设情况

2014年04月21日09:1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率队深入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就“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侯晓春强调,“5.19”中国旅游日即将来临,广安作为主会场活动举办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大局观念,注重规划引领,积极筹划和开展好旅游日各项活动,在旅游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抓工期、保进度,努力打造出一批具有广安特色的知名旅游景区景点。

侯晓春一行先后来到富盈国际会议中心、葫芦岛酒店、游客接待中心、玛瑙城酒店、福兴大道以及骑游道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富盈国际会议中心、葫芦岛酒店和玛瑙城酒店等建设现场,侯晓春一行边走边看,并不时询问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他指出,各旅游景区在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同步推进美化、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算好时间账。要更加注重规划的引领作用,坚持从长远和全局出发,站在游客的角度想问题,注重生态效益,制定和谋划出符合景区建设和未来发展的长远规划,切实做到每一个建设项目都了然于心。同时,各景区景点在发展和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市场法则和法律法规,不搞违章和违法建设,让工程在阳光下运营,经得起考验,切实做到让群众放心,让游客满意。

在游客接待中心、福兴大道及骑游道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侯晓春指出,旅游景区景点的打造要充分考虑市场需求,以游客为中心,树立大局观念,积极培育和打造出一批具有广安特色的旅游要素,充分发挥各景区景点的特色优势,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满足游客旅游需求,形成良性的旅游发展态势。要不断创新旅游景区的经营理念,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举措,充分运用好市场法则,吸引外来资金,解决好旅游景区的后期运营和发展过程所遇到的瓶颈问题,进一步推动广安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侯晓春强调,2014年“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我市举办,是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感恩作贡献”系列活动之一,届时广安将迎来世界各个地方的旅游宾客。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扬苦干加巧干的精神,抓好各项旅游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在5月19日前建成投入运营,确保景区景点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各方宾客。要进一步树立全局和长远观念,注重规划引领,按照游客所需,进一步抓好道路、管网、绿化、亮化等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实行人性化服务,让前来旅游的游客充分感受到小平家乡的独有魅力。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好“5.19”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在广安举办的有利机遇,在宣传和营销上力求新突破,运用市场法则,解决好旅游景区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做大做响广安旅游形象品牌,进一步提升广安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努力形成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建设旅游经济强市新局面。

市领导黄秀川、杨利民随同调研。 (记者 张飞)

(责编:赵淑霞、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