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党外知识分子

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批招收300名本科生

2014年04月21日15:48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批招收300名本科生

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将首次招收本科生。此次招生将在10个省市共招收本科生300名,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其中,北京、江苏、陕西、四川通过“综合评价”方式在提前批次录取100名(各省市25名),在浙江、山东、辽宁、河南、湖南、云南以“统考”方式录取200名(各省30名左右)。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邓勇介绍,“综合评价”将通过考生自荐、中学校长实名推荐两种方式。成绩由三部分组成:高考成绩(含加分),占70%;中国科学院大学面试成绩,占2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

据介绍,国科大对本科生的培养将全面实行导师制。导师队伍由两院院士、“千人计划”入选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400余位专家学者组成。考生一旦被录取,就可以根据其意愿选择一位指导老师。同时,由于中科院各研究所每年需招收8000余名硕士生和硕、博连读生,因此,学业合格的本科生,都有机会在本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科院教育委员会主任丁仲礼表示,虽然国科大开始招收本科生,但其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原则不会改变,将长期坚持小规模的本科教育培养。(记者 齐芳)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