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党外知识分子

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成都启动2014年支持计划

2014年04月21日10:3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成都启动2014年支持计划

1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成都已经启动2014年度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支持计划,将对“在国内或本地区、本领域具有领先水平,具有应用开发前景,可产生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留学人员创业项目进行资金扶持。申报到各区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项目,经过初审后将于2月14日前上报市级部门。

  据悉,申报“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的留学人员必须在外留学一年以上,学有所成,新近回国工作,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或获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能独立主持研究开发工作;项目将被分为重点、优秀、启动三类,其中,重点项目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从事的国家重点攻关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创新等项目;优秀项目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主持的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启动项目主要资助新近回国或即将回国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研究项目。

  成都将对各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估,经国家人社部批准后,按获批项目类别,重点类资助10至20万元,优秀类资助5至10万元,启动类资助2至5万元,成都还将按照一定比例给予配套资金支持。(记者 黄泽君)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