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山东举办全省统战工作领导干部理论政策研讨班

2014年04月21日16:15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山东举办全省统战工作领导干部理论政策研讨班

3月28日,第三期山东省统战工作领导干部理论政策研讨班在济南开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作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

颜世元强调,各级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扎实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是党的特殊群众工作观念,在统战工作中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把全心全意为广大统战成员服务作为统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最大限度地为全面深化改革寻求公约数、凝聚正能量。要以改革统领统战工作全局,进一步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创新工作,培植增长点,扩大覆盖面,增强针对性,努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以统战工作自身“转调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转调创”,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在主持讲话中希望研讨班学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积极研讨、共同提高,遵守纪律、履行承诺,以昂扬的精神、优良的作风完成好培训任务,树立统战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委统战部领导马啸、王晓炜、李法信、牟强、王传洲,山东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副院长朱光明出席开班式。

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管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部长和统战工作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及省直统战系统部分干部共98名学员参加本期研讨班。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