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新疆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4年04月21日16:02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新疆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新疆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传达了张春贤同志在自治区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俞正声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程振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振山要求,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要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十八届三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投身到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成为维护团结稳定的实践者、示范者和推动者。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在事关政治方向的根本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是非分明。要准确把握民主党派的工作性质和要求,熟悉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内容和程序,带头投身社会实践,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程振山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始终把凝聚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集中民智,凝聚人心、释疑解惑,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等问题,分领域、分专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科学决策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