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厦门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2014年04月21日15:58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厦门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近日,福建厦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厦门市2013年统一战线工作,并对今年的统战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领导钟兴国、黄菱、黄世忠出席。

针对2014年全市统战工作,中共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努力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充分调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的积极性,积极参与美丽厦门建设;突出重点,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建设,全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领导,讲究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统战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由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菱主持。会议指出,2013年,全市统一战线在中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一主线,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厦门、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主题,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搭建平台,“同心”实践活动取得了新成效;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迈出了新步伐;促进五大关系和谐,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机关工作出现新面貌。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