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遵义市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2014年04月21日15:54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遵义市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日前,遵义市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晓光对统战部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切实按照“五个梳理”要求,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优势、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王晓光指出,2013年,遵义市统战工作主要体现为“三个有”:一是有亮点。统战部门围绕“八个一千”助推同步小康,积极寻求上海统一战线对口帮扶,全方位推进“同心”工程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新非公党建工作,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参与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敬商”的发展环境。二是有特色。统战部门探索以突出和谐开展社区型统战、突出服务开展园区型统战、突出机制开展校区型统战和突出网络开展村居型统战的“四型”统战工作都很有特色。三是有成效。全市统战工作在全省两项重点考评中分别荣获一个第一名和一个一等奖,遵义统战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王晓光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面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努力为遵义加速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凝聚正能量。要坚持以经济统战为重点,着力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作用,服从服务于大局;要突出拓宽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渠道、积极发挥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的民主监督作用、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基层建设这“三个重点”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任用、党对培养选拔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领导,继续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王晓光要求,要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在全省当先锋、打头阵、走前列、作贡献。各级统战部门要着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发展型”的统战干部队伍,使统战部门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广大干部职工都要把所从事的每一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争当推动遵义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