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南宁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2014年04月21日15:51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南宁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3月6日,南宁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南宁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李泽出席并讲话,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康社总结了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任务。

李泽指出,2013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同心”思想为引领凝聚共识推进多党合作,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认真做好民族宗教和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全方位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党合作取得进展、服务大局取得成效、基层统战工作取得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

李泽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大问题的深刻论述为指导,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进统一战线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奋力提升南宁首位度中的积极作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容康社提出,2014年统战工作思路是“贯彻一条主线,夯实两个基础,抓好三大重点,推进四项工作,实现五项工作上新台阶”。他说,2014年,南宁市委统战部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构建“五大关系”和谐,服务全面深化改革这条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夯实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基础和多党合作的基础,抓好“创新工作亮点、统战领域延伸、整体协调服务”三大重点,继续推进“四比四看”、“六项工程建设”、“同心”品牌建设、党外干部锻炼基地建设等四项工作,实现多党合作上新台阶,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上新台阶统战社会宣传工作上新台阶服务经济帮扶工作上新台阶民族宗教海外统战工作上新台阶“五上新台阶”。

会上表彰了2013年度优秀县、区委统战部,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十佳乡镇”、“十佳机关统战干部”、“十佳乡镇统战委员”。同时对2013年度理论研究、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和2013年度宗教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