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

2014年04月21日15:43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

2月27日上午,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张榕明到会祝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致贺词。

张榕明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必将为山东改革的全面深化、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职业教育的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她希望省职教社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突出统战性、教育性和民间性,积极引导广大职教工作者增进共识,为全面深化改革献计出力。要深入打造温暖工程品牌,大力推动职业教育扶贫济困,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强社”的方针,切实加强职教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拓展发展空间,建立健全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颜世元指出,这些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切实加强领导,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全省职业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作为统战性群众团体,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成立,必将为我省职业教育增添新的力量,为统一战线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要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转调创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发展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实践,把职教社打造成统战工作的重要载体、职业教育的重要力量、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省职教社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发挥社员主体作用,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水平,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张榕明、颜世元共同为省职教社揭牌。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社务委员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当选为主任。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张榕明理事长、颜世元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省职教社建设,努力把职教社打造成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开展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载体和平台,为推动全省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牟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秘书长吴成生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驻会副主委(副主席),省教育厅、科技厅、人社厅、审计厅、社会主义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省职教社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260余人参加会议。

中华职业教育社1917年由著名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等知名人士创立,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组成,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国内外职业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