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上海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4年04月21日15:40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上海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2月23日下午,上海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议召开,选举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担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推举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为名誉会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专门发来贺信,200多位代表和理事出席。

沙海林表示,过去五年,市光彩会在三届理事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支持努力下,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根据中国光彩会和中共上海市委的要求,在市工商联的具体指导下,结合上海实际,顺应时代发展,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参与光彩事业和对口支援、抢险救灾、社会公益、支持服务世博等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未来五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根据中国光彩会的要求,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引领光彩事业,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改革,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在感恩回报社会中作出新成就,展现新作为。

会上,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章程,宣读了致市光彩会离任领导和理事的致敬信,表彰了2013年上海市光彩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还组织了公益捐赠。

五年来,上海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光彩理念。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收到定向捐款8159.21万元,全部用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的29个项目。有255家民营企业参与投资295个光彩项目,到位金额达109.7亿元。连续三年开展感恩行动慰问支内返沪困难老劳模348名,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子女就业等。上海市民营企业家用大爱之心、慷慨之举,为灾区捐款捐物达6.8亿元,共同托起了遭受自然灾害地区人民群众的信心和希望。4000余家民营企业参与各类招聘活动80余场,有21000余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录用意向。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