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陕西:建立沟通联系渠道 深化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工作

2014年04月21日15:38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陕西:建立沟通联系渠道 深化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工作

2月8日,陕西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深入探讨交流做好新形势下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主持并讲话。

陈强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深化联谊交友工作,不断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一是继续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坚持把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作为统战部门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不断增进、巩固和深化共识,引导统战成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建立经常深入的沟通联系渠道。及时了解广大党外人士的愿望和诉求,主动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三是积极帮助党外人士发挥好社会作用。要帮助党外人士搞好课题选择、服务保障,多方搭建知情平台,使党外人士更好地吃透中央精神,找准献计出力的方向,发挥其在国家和社会事务中的政治参与作用、在优化决策中的议政建言作用。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