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政高:深化体制机制创新 推动高新区加快发展

2014年04月19日13:4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深化体制机制创新 推动高新区加快发展

4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座谈会,省长陈政高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高新区发展,与参会同志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对策措施。

座谈会气氛热烈,14个省级以上高新区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孵化器建设、科技与金融结合、产业发展、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等畅所欲言,发表意见。

陈政高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深入讨论。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新区发展,近年来,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省高新区发展取得了重大进步,省级以上高新区数量越来越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越来越大,体制创新和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特别是形成了一批有规模、有影响的产业集群,为辽宁全面振兴和产业结构调整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我们今后持续健康发展积累了经验。

陈政高强调,高新区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它不仅是调结构转方式、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体制创新、深化改革的需要,事关辽宁未来的发展和竞争力的提升。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昂扬向上、敢打敢拼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高新区加快发展。一要站在战略的高度,用长远发展的眼光,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地推进高新区发展。二要深化高新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快人才、技术、项目等创新要素向高新区集聚。三要努力促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创新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引导金融资本支持企业创新。四要大力发展孵化器,这是高新区最基本的建设和设施。要通过孵化器,孵化产品、孵化人才、孵化企业。五要认真做好产业规划,明确高新区产业发展定位。六要强化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创新氛围。七要进一步出台扶持政策,创造一流的创业发展环境。八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园区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高新区加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副省长刘强主持座谈会。(记者张莉莉报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