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2014年04月18日09:3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王怀臣(右一)一行在武胜县飞龙镇卢山村调研。

4月1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率队来我市,调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正风肃纪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王怀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扎实开展好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齐心协力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辉等陪同调研。

王怀臣一行首先来到武胜县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实地了解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新农村建设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飞龙镇卢山村公共服务中心,王怀臣一行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向他们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最关心的问题,并一再叮嘱工作人员、基层干部一定要甘做“螺丝钉”,根植于群众当中,宣传好党的政策,保证让党的政策落地,切实做好联系群众工作,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我到广安来,就是想听听大家的意见,了解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来到武胜县白坪乡下坝院子,王怀臣与当地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村务公开等话题,基层干部群众踊跃发言,积极建议。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怀臣说,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干部作风转变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深化,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形成党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努力使干群关系更加紧密,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随后,王怀臣一行又来到岳池县乔家镇南山村实地调研,并前往岳池县纪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与大家亲切交谈。王怀臣勉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和态势,着力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水平,全力打造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信赖、能战斗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地方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中,王怀臣指出,中央提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让干部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深入到群众中去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乡镇干部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其重要职责是传递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政策、做好群众工作、解决群众困难;乡镇一级是国家政权的基础与末梢,是党委政府执政和行政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乡镇干部要多和群众在一起,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工作不深入、不接地气、不接触群众的问题。王怀臣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切实按照中、省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取得实效,真正实现群众满意。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和正风肃纪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分类分级通报,警示教育干部,端正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维护好、服务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基层干部要深入群众,宣传教育群众,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实际,把解决“9+X”问题和正风肃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履好职、尽好责、把好关、尽好力,公平、公正、公开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同时,广安是伟人的家乡,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探索、总结,努力走在全省前列,创造全国经验。

侯晓春表示,在下一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安市委市政府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按照解决“9+X”问题和正风肃纪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整风肃纪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切实加强基层政权建设,进一步纯洁党员队伍,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完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四风”整治的体制机制,掀起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潮,推动广安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的优异成绩走在全省前列。(记者站 文伟 肖勇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赵淑霞、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