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陈昌智与民建河北省委和石家庄市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

2014年04月18日13:43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原标题:陈昌智与民建河北省委和石家庄市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到河北就会中央今年重点专题“加大改革力度、建立解决产能过剩的长效机制”进行调研。期间,4月10日晚,陈昌智主席在石家庄与民建河北省驻石班子成员、石家庄市委班子成员、省直工委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座谈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秦博勇主持。

会上,秦博勇、武义青分别就民建河北省委和石家庄市委近期和当前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李国良、梁洪杰,省监察厅副厅长丁万明分别汇报了各自岗位的工作情况,对民建省委调研工作提出了建议。民建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曹志刚、田荣凤、姜博卿就民建基层组织建设中的一些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发言。省直工委各支部负责人就学习贯彻民建中央和河北省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议精神,对标学习全国先进支部经验和做法作了发言,并对会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昌智主席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询问详细情况。他在讲话中对民建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昌智指出,省市的班子是团结的,素质是高的,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都做出了应有的成绩,特别是基层组织真正的学到了经验。他强调,工作要实,学就要学到手、学到家。要有开拓精神和创新精神,每年做一件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坚持下去,就会不断地进步。陈昌智主席对今后工作提出两点希望:第一,政治上要强。民建是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科学发展观,特别注重学习政党理论和多党合作理论,做到学深、学透、学懂,碰到疑难问题,要能解答出来、反映出来。第二,作风上要实。一要深入基层,主委和副主委要联系基层,支部主委要加强与支部会员的联系,听取基层会员的心声和意见,解决具体问题。要凝聚人心,就要靠工作作风实、领导作风实。二要深入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孙敏奇,民建河北省委秘书长郭建富等参加了座谈会。(陈志刚)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