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苏皖调研

2014年04月18日13:3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赴苏皖调研

3月30日至4月4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率致公党中央“良田建设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调研组赴江苏盐城、泰州、安徽马鞍山等地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中科院南京分院东台滩涂研究所等地实地考察,听取了盐城、泰州等地政府相关部门关于良田建设和土地制度改革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土地流转、经营情况。并在盐城召开“盐土农业与盐碱地可持续利用”座谈会,与江苏省科技厅、盐城市政府及相关企业代表围绕中国盐碱地保护与利用状况、盐土农业发展状况与趋势等问题进行研讨。

杨邦杰表示,致公党中央长期关注耕地保护,近年来先后就土地整理、粮食安全、良田建设、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提出多项建议,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视和采纳。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础,开展好良田建设和土地制度改革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意义重大。他提出,把耕地保护好,农业发展好,农村建设好,城镇化才会水到渠成。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途径,结合各地实际,妥善解决好农村耕地确权登记、农地流转、城乡一体化建设用地市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稳步推进农业现代化。 (吕巍)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