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消除“信息孤岛”和“数字鸿沟”

九三学社九江市委建言用信息化引领“昌九”一体化建设

2014年04月18日14:5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消除“信息孤岛”和“数字鸿沟”

“打破部门之间的界限,整合现有信息资源,消除‘信息孤岛’和‘数字鸿沟’现象。鼓励中小企业内部信息化建设,培育一批信息化的行业龙头以夯实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在今年江西省九江市两会上,九三学社九江市委的《用信息化引领昌九一体化建设》引起市委、市政府重视,被列为重点提案,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督办。

为加快江西发展,江西省委提出了“加快推进昌九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将南昌和九江打造成支撑江西经济崛起的双核。目前,九江市信息化已经顺利走过基础先行、重点突破和分步推进三个阶段,基本形成了信息基础设施、产业化应用、发展环境联动的格局。然而,由于九江市信息化起步较晚,人才的总量和结构不适应信息化发展的要求,部门、条块分割造成多头管理、重复建设,各领域信息技术应用程度和水平参差不齐,在信息化建设中投入相对不足等阻碍了信息化发展。

为此,九三学社九江市委建议,一是强势引才。对市、县政府各级信息化主管部门进行信息化技能培训,提高政府工作人员与从业人员的专业和信息化知识水平,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校合作,鼓励企业做好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和基础知识普及工作;二是强化管理。全市信息工作统一管理,建立信息化考核体系,把信息化标准量化考核。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互联互通;三是强力投入。建立市信息化专项扶持资金,主要支持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化核心技术的研发、信息化重点项目和引进的信息化领军人才一次性安家补助。建立和完善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其他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多渠道信息化建设投融资机制。(章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