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感恩小平更要体现在行动上

2014年04月17日09:2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黄新初(中)一行在侯晓春、罗增斌等的陪同下在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红色文化影视城考察。

4月16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率成都党政代表团莅临我市考察。黄新初对我市筹备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感恩小平,不仅要在心灵上、思想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上。去年以来,广安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运用市场法则,将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与改善民生、推进发展相结合,以改革增添动力,以开放增添活力,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欣欣向荣。

黄新初一行在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邓小平故里、果山幸福美丽新村、红军小学、红色文化影视城、市民广场和邓小平图书馆,实地考察了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邓小平故里,黄新初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邓小平同志110幅经典图片展,实地考察缅怀馆建设情况。黄新初指出,广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精心谋划,快速实施,效果显著,特别是将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与改善民生相结合的方式很好,既推进了纪念活动筹备工作,又惠及了广大人民群众。

来到果山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现场,看到一排排样式美观的新型住宅拔地而起,得知这种房屋全部采用节能环保材料,既能抗震,又能隔热保暖、防火防潮,居住十分舒适时,黄新初高兴地说,这种安全、美丽、舒适的新型住宅很适合在川西一带推广,广安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村提供了样板,值得学习。

瀑布气势磅礴,游人如织,红色文化影视城建设如火如荼。这里的美景让黄新初赞叹不已:广安竟有如此美妙之地!得知红色文化影视城是西溪河流域生态治理后引进的项目,黄新初肯定地说,生态环境也是生产力,打造生态优势,形成投资洼地,使过去的荒郊野岭成了极具吸引力的旅游景点,广安抓住了发展的关键。红色文化影视城要以生态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西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既要保证瀑布的水流量,又要保证瀑布的水质。同时,要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红色文化影视城,使之与邓小平故里连成一片,形成旅游产业链,实现可持续发展。

从市民广场经金安大道、思源大道到邓小平图书馆,一路上,黄新初对我市正在推进的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走进广安,犹如走进一个大工地,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充满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活力。广安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建设,以及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真正体现了为民务实。

黄新初指出,“翻身不忘毛泽东,致富更思邓小平”。成都今天的发展成就,是在邓小平理论指引下取得的,是广安等各市州大力支持的结果。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更加缅怀小平、感恩小平。感恩小平,不仅仅是在心灵里、思想上,更多的要体现在行动上。成都市人民要主动投身“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积极支持邓小平缅怀馆建设、邓小平图书馆修缮、市民广场建设等。教育部门要从教学理念、师资力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口支持广安红军小学,帮助其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改委要加强与广安的对接、交流,尽快拟订和签订两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两市要加强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做到市场共享、资源共享、产业链共享。侯晓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成都市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你们带着成都市人民的关怀和深情,对广安给予的五个方面系统支持,必将让广安人民永远受益,广安人民也会永远铭记。成都人民的深情厚意,既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我们一定牢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广安要走在全省改革开放前列,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的要求,把成都人民对广安的关爱转化成具体工作的动力,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建设,着力加强生态、文化建设和环境风貌整治,努力尽快迈入全省经济发展第一方阵,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发,成都市政府资政杨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考察。市委副书记袁险峰,以及肖友才、唐雄兴、杨利民等市领导陪同考察。(实习生 刘秦君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赵淑霞、乐意)